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歲末祝福~2008年的新啟程

從去年開始,第一次參加慈濟的年度歲末祝福,心中感覺很踏實也很感動,其實家人的宗教信仰也不完全偏向那一部份,只要是勸善的宗教團體,以善為出發點並不以政治掛勾,幾乎都給予支持。
我是覺得慈濟給人一個很安定溫馨的感受,今年也不為過,我還是會與家人一起參加。看著大大小小的家庭一起牽著手,沒有爭吵,只有安祥的氛圍。聽著並看著師父的開示,那種心靈的悸動,久久無法忘懷。
是社會該需要多點愛,如果功名拋開了~人生是還能剩下些甚呢?心靈上的富有可以勝過一切金錢買來的愉快。
我思考我的人生價值在那?我能做甚事是可以很開心很開心很久的?
我發現是"服務別人",參加過義務教社區的小朋友游泳和醫療志工,至今在我腦海深深的絡印,對方給予的微笑,就是用金錢無法買到的快樂。
善良的人,老天應該不是會虧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