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那年我們十九歲

今天在電視上無意間切到公視,聽到很耳熟的一首歌,原來是馬爺音樂紀念會....
聽著聽著這首歌,內心突然有點小激動~~
腦海中就浮出我十九歲那時的情景,我做了甚荒唐的事呢?哈哈
尤其歌詞中,"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像針一樣直刺我的心,好像是說我現在的感受,發現十一年前的自己好像是混生命的
那時只享受著友情與夢想和自由,現在的自己卻一一的戳破以前自己的夢想謊言,若以前知道努力就好

難怪長輩說的趁年輕要努力,看來我真的還沒轉大人過~~現在才懂~><
我在想,我是不是還要再編夢想的謊言然後在未來人生中再次的去驗證夢想會不會成真?

此時~我又再度回過神來開始聽這首歌~~~


那年我們十九歲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沒有留言: